房天下>  资讯中心  >柳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85后工薪族:从零存款到二套房

柳州特价租房2018-07-15 00:48:15

近期将建立柳州特价租房群 想近群的小伙伴可加下面微信入群回复租房到时候统一拉

首套房是老公家在2010年凑了十多万的首付买的。筹备结婚时,房子还没有装修,卡里就2万元。然后双方家长一起想办法,先找我们老家装修的人,木工瓦工全部是熟人。只有材料钱是先出的,后面工费什么的都是晚了一年多才给。整个装修带采购花费大概十万元。

结婚后,结婚收的所有礼金的钱,不仅还完了欠款,还存了一点。(这个之前有写过,我们属于结婚很晚的,所以发出去的礼金等收回来时帮了大忙,就算是零存整取了吧)。

这大概就是古人说的“先成家后立业”吧。

婚后两年也攒了十多万。后来我们的城市开始建地铁,房子均价大概在7千左右。因为我们的首套房不算,而且房贷一个月也就2000元左右,我就想买个小一点的。然后就问老公的意思,我知道他不想那么大的压力,所以回答起来并不爽快。我后来使出了杀手锏:你是要二胎还是要二房?他虎躯一震,速度回复我“二房!”

虽然口头答应了,但是行动依旧不爽快。算了,他工作也忙,忙里偷闲还喜欢钓钓鱼,那就不指望他了。我正好还在家里带着小宝,没有上班。看房子的艰巨任务就我一己承担了。正好,老公的二哥二嫂也想买房子,就让我一起帮忙看了。

我最开始的想法是不想借钱,根据手里的现金量,然后想着贷款在20万左右,不会影响生活。我的目标是总房价在35万左右,只能选小户型。二哥家是首套房,要大一点,预计买在总价85万左右,他家的就好选择多了。

当时是七月份,正是高温天。每天晚上在某8上面先对比每个小区的房子,户型,学区,价格,把信息都标注在小本,然后看中意后又联系中介公司,第二天白天去看房子。就这样来来回回看了一个多星期,后来蛮中意的是我们这里北一环附近的两套,一套120平总价90万,均价七千多,房型很好,而且有送的入室花园和露台,准备给二哥二嫂的。我们看了一套带学区的公寓,33万总价。那边是以后的地铁口。可是二嫂一家不中意那边的楼层。后来隔天那边大房子又卖了。我也就没想在北一环那边了。

后来想着北边都是城市规划的工业区,居住环境还是西南边好点,这样又把目标对准了西一环附近。搜寻实地看了一周多,先给二哥他们看了一处,六楼复式,精装修,是90个平方,总价60万。复室二楼层高也很好,并且有南北两个露台,我看到南露台上种满了花,北露台上种满了菜,满心欢喜,并且学区也不错,很有缘分的是这个房主居然是我们大学的老师,虽然不同系,但是相见也倍感亲切。但是二哥二嫂觉得房子虽然不错,但是不是新小区,又不想要了。

虽然他们不想买,我却看上了。但这样买房的预算一下子多了30万,这可是一比巨款啊。我也不敢想了,就回家和妈妈闲聊说了这个房子。老妈听了后,让我带她也去看看,就这样,我和老公带着老妈又去看了一趟。

一家人都很满意,钱怎么办呢?看我还是犹豫不决,老妈给我们打气,说我们还很年轻,人一定要有点压力,可以考虑找亲戚朋友借点钱。当然,前期是我们小夫妻要商量好。我和老公考虑了一晚,算了比账:60万总房款,公积金贷款30万,我们需要首付30万,那还要借20多万。每个月房贷是两千多,我们买来后租出去,租金加公积金可以抵扣房贷。那我们工资基本就可以还借款了。这样想着,辛苦个两三年也差不多可以了。

想好后,我们就约了中介和房主老师,很愉快的签了合同。后来九月份开始,房价就开始一路涨,二哥二嫂也一直没有看到满意的房子,后来房价涨停已是一万五的均价,便再也不想买了。亲身经历,没有完美的房子,只有相对合适的房子。

就这样,婚后两年,从零存款,到买了人生的二套房。

虽然有压力,但是更是有了奋斗的力量,为了多拿工资,我找了离家很远的一个公司,往返基本三个。临近冬天时,每天天不亮已经到站牌等车上班,天黑了等车下班,这是买房后的第二年1月份拍的照片

路灯下没有车,只有我,空气寒冷清冽。生活有累的时候,但是,内心却是无比安定,因为,我们都在为了我们的小家庭在奋斗。

什么样的房子最贵?

不是好地段的房子,不是有豪华装修的房子。

而是有欢声笑语的房子,有一家人温暖和睦生活的房子。

愿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生命中最贵的房子。

来源:挖财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