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柳州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注定走向大跌?央行最新调查报告出炉,结果你想到了吗?

柳州特价租房 2018-06-19 15:54:42

来源|楼市纪

房价真的会出现大跌的可能吗?我现在到底还能不能买房呢?每个购房者都对房价涨跌存在着不同的预期,这直接决定了买房者的一系列购房行为。那么,房价真的会走向大跌吗?你对未来房价预期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不妨看看央行发布的一份问卷调查报告,看看结果和你想的一样吗?

请输入描述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源于央行在50个城市针对20000户城镇储户进行的调查问卷。针对大家关心的房价走势问题,被调查者中36.5%的居民认为第三季度房价会上涨,44.7%的被调查居民对于房价的预期是保持“基本不变”,8.5%的被调查居民认为第三季度的房价会出现下跌,10.3%的被调查居民对第三季度的房价走势认为是“看不准”的。

如果与季度被调查居民对于房价的预期作比较,单从房价上涨与下跌的两个角度来看,第二季度约有81.2%的被调查居民认为第三季度的房价不会出现下跌,这一数值比季度的时候上涨了1.6%。而认为房价会出现下跌的比例比季度下降了1.4%,这说明人们对于房价保持稳定和上涨的预期有所增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理性面对房价问题。

请输入描述

笔者认为,2017年317最严楼市新政启动开始,楼市调控一年多以来,一线城市的房价整体趋于稳定,甚至出现了微跌的态势。但是,因城施策的分类调控下,楼市则呈现冰火两重天景象,特别是今年三四月份以来,热点二线城市抢人大战、抢房大战、一二手房房价倒挂等一定程度上也都影响了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的预期,再加上房贷利率上浮等问题,不少购房者因而并没有感受到房价实质性下跌。此外,三四线城市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狂欢盛宴,炒房客囤房炒房,开发商拿地抢地,棚改货币化下本地购房者也被激起了买房和投资的热情。

可见,在购房过程中,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往往就是其中之一。当然,房价和心理预期是相互作用的,房价的稳定需要购房者保持稳定的心理预期,而稳定的心理预期又会促进房价的稳定。今年5月份以来,楼市乱象频现,冷热不均,住建部就因房价上涨较明显约谈了太原、西安等12个城市,一方面是督促这些城市加码调控达到稳定房价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显示稳定房价与购房预期的决心。

请输入描述

目前,很多购房者都会问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房价到底还会不会降。毕竟,谁都不想当接盘侠。不过,笔者认为有两点需要注意:

一方面,需要结合所在城市的具体实际情况,有自住需求的就多去售楼处看看楼盘,选选房子。人口和资源更集中的一二线城市难有太大幅度的下跌,只要楼市调控继续收紧,涨幅或会继续回落,但是随着房贷利率等购房资格的收紧,涨幅的跌落对于购房者来说实际意义较小。

另一方面,购房者没必要因为过度纠结未来房价会不会跌而错过了购房机会,因为政策对于房价的作用力较大,没人能说得清。马云所说的8年后房价如葱,先不说你相不相信,有多少人愿意等到8年后都是个问题。根据住建部以及诸多报告来看,楼市热度较高的城市会持续加码调控,下一步三四线城市或会接棒成为调控重点,房价继续走向稳定已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