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柳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售楼内部曝光,买房时最大的坑就是面积!一字之差,让你吃哑巴亏

柳州特价租房2018-06-15 19:23:46

买房本是件高兴事,可很多人却容易被一大串价格、面积等专业说法弄得稀里糊涂。朋友小韩最近就是这样,他跟售楼内部人员聊了一下,没想到买房的坑就是面积!比如:室内使用面积和套内使用面积有区别吗?同样很多人购房时都没有搞清楚,今天咱们就来简单聊聊这个。

请输入描述

其实二者都属于面积的一种说法,虽然都是使用面积,但二者还是会有些区别的。

什么是套内使用面积?

套内面积指的是除了室内使用面积还计算了一部分墙所占用的面积,基本是以每面墙的中心为起测点来计算面积。

请输入描述

又该如何计算出套内使用面积呢?假设房子的建筑面积为:120平,一般高层的合理公摊系数都是15%~20%,套内建筑面积则是建筑面积减去公摊数,再计算一下就可以得出套内建筑面积为:102平,再拿套内建筑面积减去墙体面积和阳台面积,这就能得出套内使用面积了。

请输入描述

套内建筑面积和套内使用面积的区别

一般我们还会把套内建筑面积和套内使用面积做个比较,首先建筑面积是等于套内建筑面积加阳台面积再加上公摊。而套内建筑面积则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的总和。总而言之,就是套内建筑面积是要比套内使用面积范围更大,一般房产证上的套内面积指的就是套内建筑面积,希望大家不要弄混。

请输入描述

什么叫室内使用面积?

而室内使用面积,简单来说,就是每个房间内墙长宽距离相乘后积的总和。和套内使用面积相比,是去掉承重墙和1/2外墙的净面积的。但在房产合同上,没有进行标注,仅仅只是帮助大家了解一下。

请输入描述

二者相比,套内使用面积是要大于室内适用面积的。所以各位小伙伴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弄清这些概念,不要稀里糊涂的被忽悠了,最后让自己的权益受损。

请输入描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