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柳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未限购先限售,“赚了钱”炒房客恐被锁死!

柳州特价租房2018-06-13 18:08:34

因房价6连涨,三线城市宜昌于6月4日正式宣布启动新一轮楼市调控,令人意外的是,这次公布的调控措施中,并没有涉及限购限贷,而是直接出现了限售。宜昌要求城区新购商品房自网签之日算起,2年内禁止上市交易。

说实话,这个限售基本上就是做做样子,因为三线城市新房成交量远大于二手房,而新房又普遍是期房,从网签到收房差不多就要1-2年,如果再算上装修和通风,早已超过2年,基本上未入住就可以转手卖出去。

请输入描述

宜昌曾经也是个房地产库存高企的城市。2016年宜昌通过一系列措施给房地产松绑。比如允许调整商品房套型和用途,未开发土地可以调整用途,未销售的商品房可以变更户型,房贷未结清购买二套房,首付可降至3成,农民工买房每平米补贴100元,同时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引入大型性房企刺激楼市等。

特别是棚改,数据显示整个棚改涉及约14.3万户,棚改总建筑面积约1250万平米,计划将于2020年全部完成。宜昌货币化安置的效果明显。2015年宜昌棚改货币化安置就达到了60%。

一系列措施之后,宜昌去库存效果明显,截至今年一季度,宜昌中心城区的商品房消化周期不足3个月,比武汉、襄阳等城市低得多,而房价涨幅则非常明显。

请输入描述

那么对宜昌来说,库存严重不足,不搞限购,却象征性限售2年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象征性的限售2年,可以向市场传达信号,调控依然会有。但更重要的应该是棚改尚未结束,此时如果推出限购措施,会引发市场波动。一方面积极棚改,鼓励货币化安置买房,一方面却推出限购措施,的确会给市场一种扭曲的信号。深层次来看,我觉得宜昌本身有进一步拉升房价的意愿。

实际上,去库存已 额完成的宜昌来说,现在的任务是增加供应,缓解供需矛盾,但宜昌作为湖北省内房价较高的城市,本身也承接了一部分来自武汉的外溢投资需求。如果调控用力过猛,这些投资客有可能会迅速套现离场。所以象征性给了2年限售,而且还是从网签之日算起。对外界也有个交代,还不至于过度刺激市场。

而宜昌依然牢牢掌握了主动权,2年随时可以转5年嘛。要锁住资金并不是难事,而且锁住了流动性,价格还可以稳住,这对去库存即将进入尾声,正在寻找楼市新爆点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意义不小。

请输入描述

有类似宜昌这种想法的三四线城市并不在少数。我曾不止一次地说过,当前棚改正在进入最后的三年计划,2020年棚改将基本退出,而真正刺激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货币化安置“也将彻底退出。到那时,人口流失,进城农民买不起房,城里人购房需求透支等问题全部将暴露出来。

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已明显高于一二线,有不少朋友想绕道三四线,先买套房,涨起来后脱手,再杀回一二线。我想提醒有这种想法的朋友,此操作风险已经非常大了。特别是工作在一二线的首套房购房者,非常不建议采取这种操作,因为流动性的风险已经显现了。这些城市希望你来,但却并不想你套现离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