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柳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柳州这个热点区诸多楼盘四月无推新,没房了?

柳州特价租房2018-04-23 19:03:09

来源|居柳州

2018年初,先有中海斥金18.28亿元拿下“利达化工厂”地块成为新地王,柳州楼市集体高潮了一波后,在领衔柳州房价的城中片区,似乎归于平静。尾盘多多库存告急、新盘未上补给不足、新品未推供血断层,不禁让人猜测,城中区房源还剩几许?

 走访:供应“青黄不接”,急需补量

 近期,有购房者向居柳州记者反应,在城中区很难即刻买到房,诸楼盘可选空间很小,存量严重不足。“近期一直在寻找城中区合适的房子,但很多楼盘都处于预约状态,很难寻找到即刻能入手的房子,另外,还有一些尾盘产品并不是特别满意,这让我很是头疼。”在城中区某楼盘咨询房源详情的张先生焦急地告诉记者。

是否真如张先生所说的那样:城中区房源告急了呢?为此,记者进行了诸多楼盘的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城中区楼市的确存在闹“房荒”的现象。居柳州记者统计,目前区域在售楼盘16个,其中纯新盘2个,尾盘3个,且大多楼盘处于蓄客状态,而正常走量的楼盘也库存见底。

具体看来,作为红星集团个在柳开发项目,其住宅红星天铂2期新品即将推出,目前正处于蓄客阶段,1期仅有个位数房源在售,销售势头良好。东和园及东郡已处于项目收尾阶段,目前仅有少量房源在售。许久未有动静的温馨七七二,施工工程、推售进度等均未有相关启动的迹象。彰泰红楼栋已全然开放,但并未有新品补给市场。而彰泰城及碧桂园·滨江府两大新盘,尚未面向市场销售,首次开盘时间未定,均处于全城预约状态。综上,的确可见四月的城中楼市,库存的确存在不足的现象,急需后续“输血”。

探因:稀缺资源聚拢,多重因素所致

由中海地王诞生后,城中片区高潮一片后,进入四月中旬,楼盘的确存在供应不足的情况。那么,城中片区由何房源告急呢?实际上,城中区房源告急并非一朝一夕。有业内人士直言,城中片区本就属于稀缺地段,其配套、圈层、品牌在柳州楼市内当属佼佼者,房价也常年领跑全市。在城市中的优渥地理位置,也就注定了其享有较为稀缺的房源。对此,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高级营销策划总监 巍表示认同。

记者观察发现,四月份城中片区楼市十分“沉寂”,诸多楼盘低调蓄客,并无大张旗鼓举办相应大活动来聚拢人气,正常走量的楼盘甚至连新闻宣传鲜少可觅,似乎四月份城中区迎来了一年中的楼市淡季。对此,广西宝资天集团事业二部总经理萧薇认为,作为房地产开发营销,时下并未有真正意义上的淡季之说法,只要项目开盘前能预约到理想中的意向客户量,做好开盘的筹备等一系列工作,达成理想的销售成绩应该不难。

当然,城中区楼市库存见底,也和开发商对项目的营销节奏及营销策略有关。广西南宁天策房地产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桦,目前负责兴佳·汇景天城的项目销售,其认为,从去年底开盘至今,项目1期也去化完毕,2期现正预留时间预约蓄客,属正常的营销节奏。此外,红星天铂项目的营销节奏也是如此。

对于四月份清明、三月三、五一放假节点频频,导致部分楼盘迟迟未供应新品的说法,柳州市恒辉置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艳表示确有一定影响。假期连连,相关部门也处于休假阶段,考察项目等均被假期冲掉,也就延长了开发商领取预售证的时间。但对于以取得预售证的开发商而言,假期多对其并无太大干系, 巍举例道,红星天铂项目2月10日临近春节都能开盘,项目前期准备充分,就连最值得重视的春节节点开盘也不影响到理想的销售业绩。

后市:5月迎来供应小高峰

四月的城中区各大楼盘库存见底,那么未来的城中片区供应情况如何呢?据了解,由于诸多项目均在等待预售证办理当中,也导致区域新品供应迟迟跟不上节奏,这也是使得供应时间延迟,片区内将于5月份迎来一波供应小高峰。

具体看来,在供应方面,红星天铂2期项目、兴佳·汇景天城5号楼、彰泰城首次开盘、碧桂园·滨江府首次开盘等诸多均是由于预售证造成项目推新暂缓的,楼盘负责人均表示计划5月初迎来新品供应,缓解市场库存不足。

另外,记者发现,2016年至今,区域共出让商业住宅用地8宗,总出让面积615405.27平方米,8宗地块均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其中6宗地块已处于楼盘销售阶段,两宗地块的纯新盘也将预计于今年5月份迎来首次开盘,为区域供应“补血”。从长远上看, 巍分析道,片区内的地理位置好,其配套、圈层、服务、品牌等均领跑柳州市,但后续由于土地资源极度匮乏,城中村或成为城中区最后一片肥沃地块。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未来区域内商住用地比较少,未来能有新盘推出的可能性不高。

李艳分析道,城中区未来楼盘的走量速度将会略显降低。越来越稀缺的土地资源、越来越明显的区位优势、越来越集中的品牌服务,将会使城中区保持领跑柳州楼市的势头,对于各大楼盘的后期销售,开发商应该不用发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