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柳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辟谣!央行降准,4000万要流入房地产,房价真的又要涨了?

柳州特价租房2018-04-20 19:27:41

前两天有个新闻被刷屏了,那就是“央行降准”。随即而来的则是对房价的各种猜测,不乏对楼市利好的欣喜甚至狂热。更有甚者将此次央行降准看做是楼市调控即将结束的信号。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误读。对于一些对降准一知半解的朋友们来说,更是增加了上车判断成本,也是增加了社会对楼市的恐慌。

央行降准,到底是什么?

我的好朋友,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武汉)分析师李园园用了很生动的语言对其做了浅显易懂的解释:

这个解释相当传神,一句话:降准之后,市场上可流动资金就多了。

于是,许多人纷纷猜测这部分钱会流入楼市。既然这样,一起来划重点:

降准目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是可以增加长期资金供应,银行资金成本将有所降低。置换MLF使商业银行付息成本有所减少,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的低成本资金来源。要求把新增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投放。

意思是什么呢?是对中小企业贷款的一种变相帮扶,有提到房地产吗?当然,这笔钱会流入楼市吗?不见得,因为这种定向的降准方位很明确,有些红线,不是轻易就动的了的。

官方苦口婆心地喊房住不炒,结果某些自媒体言论铺天盖地去猜测这次降准会对房地产的影响。整天担心刚需,想为刚需代言--他们需要买得起房。这种炒作就能保障刚需利益了?过分解读,真是为了赚眼球什么都做的出。以下这几条朋友圈,说句危言耸听不过分吧?

那为什么目前房价不会涨了呢?

其实很好理解。从大环境上来说,“房住不炒”的主题目的就是将住房的“住”的属性提炼出来,这个思路是不可逆的。官方花了那么大力气精准调控,限购限贷,稳定房价,怎么会因央行的一次针对性强的定向降准而前功尽弃呢?如此自相矛盾合理吗?

再者,之前央行行长易纲释放信号表示,“已经做好收紧货币政策的准备”,本次定向降准,也不会对规划好的货币政策产生大的变化,请相信任何决策都不会是朝令夕改的玩笑。在大环境的准则下,任何动作都是有迹可循,也都是经过严谨思考后的决定。

很多人拿降准之后房地产波动规律来预测房价会涨,但过去影响房地产走向的是货币政策,即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如今在释放出收紧货币政策,就可以得出本次降准根本影响不到预定的货币政策,因此对房地产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当然,银行可贷资金的增加,会让一部分人利用甚至流向楼市,但以上几个红线在提醒着各位,想要房价上涨,那一部分人说的不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