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柳州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楼市现新变化,大局已定,购房者和炒房者都不用观望了

柳州特价租房 2018-04-03 18:53:12

最近,国家从多方面多次强调,楼市调控不仅不会放松,反而还会更加严厉。其实,从多次表态中不难发现,调控方向和房价趋势都已经非常明确,至于该不该买房该不该炒房大家心里也都有数。因为从“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一出,就已经决定了房子将从回归居住属性上入手,至少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如此。

调控一年来,尤其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可以说在稳定市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成交量被稳住了,房价也降温了,尤其是二手房市场。

一线城市楼市现回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份为止,在国内15个热门和一线城市中,有超过12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下跌,其余基本持平。3月份的报道,北京二手房市场较一年前已大幅降温。据中介机构数据统计,2月全市二手住宅约网签7361套,环比下降3成,同比下降近4成,这一网签量在过去一年中处于较低水平。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一线城市出现明显变化。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018年3月,北京新房市场共成交1033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8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上涨了73.3%和52.4%。2018年3月,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达到12104套。继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之后,月度销量再破万套大关,这一成交量也创下自2017年4月以来的销量新高。

这给我们的购房者释放了什么信号呢?光宇吐楼市认为,首先,一线城市的新房市场还是比较稳固的,出现大幅降温的多为二手房。这也体现出二手房市场泡泡比较大。其次,从数据方面来看,一线城市2月成交量迎来了拐点,到了3月份出现明显回暖迹象,甚至创下一年来销量新高。

我们又该如何去理解这种信号呢?实际上,作为购房者已经非常清楚,一线城市不同于三四线城市,尽管市场出现了降温,但是不可持续,就如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不可持续一样,大城市有着强大的资源和人口做支撑,所以需求是有的,只是降温是在强烈的调控重压下的正常反应。最近北京发布人才引进计划,明确对7类人才的引进政策后,3月26日,上海举行了一场“人才工作大会”,推出了人才重磅新政。加上此前已敞开大门的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全数加入到这场蔓延全中国的“人才升级大战”。

当大家一直观望观望后发现,调控不但不会放松,反而会越来越紧。比如房贷利率的提高,甚至首套房利率也在提高,预示着未来买房的机会越来越难,最近楼市的回暖也证明大城市的需求是真需求。随着炒房者的逐步退出市场,刚需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房地产大局已定,炒房者和购房者不再犹豫

似乎房地产的格局已定,作为购房者也好,还是炒房者也罢,不应该再为政策会不会转向而犹豫和观望,更不要再抱有什么侥幸心理,如今的政策非常明确,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曾强调,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也就是说,今年在调控手段上将有较大改变,不再是刚需、改善、投机“一刀切”,首套刚需、改善买家是未来政策的重点“照顾对象”。

在这样的预期下,无论卖房还是买房,都将要根据自身的需求而定。随着房价的回落,越来越多的购房需求开始逐步理性回归,过去交易量的明显下滑也使得想要出手的业主调低了价格,议价空间明显增大,调控效果显著。大家的预期明显更加坚定,该出手时就出手。想在大城市立足的,有资格又有钱的当然可以买,指望以后房价大涨再卖房的恐怕也不现实。在稳定大局下,房价不可能大涨大跌。所以,一线城市的房价和成交量遇冷很正常,只是回归理性的一个过程,但一定不是结果,最终结果是,市场将基本延续交易量趋稳并缓慢复苏、交易价格稳中有降或稳中有升的趋势,大格局不会变。

炒房者该如何处理多余的房子?

那么,在稳定格局下,炒房已经丧失了炒作空间,追求短期暴利基本难以实现。而购房者也将出现分化,一些人随着大城市房价和其他诸如房贷成本的增加,注定越来越买不起房,可以选择租房解决居住问题。一些人可能手头并不太宽裕,却也有潜力的夹心层,倒不妨考虑选择共有产权住房。而有钱的当然可以去买豪宅了,追求更高的居住品质。

央行近日发布《2018年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预期“基本不变”的居民较上季略微上升,而预期“下降”的居民对比上季有所提高。这也就意味着大多数老百姓对房价有了一个基本明确的判断,房价不可能大起大落。

所以,房地产大局已定,购房者该买房就买房,看清自己的身份和经济实力,考虑不同的居住形式。炒房者也尽快调整思路,依靠囤房恐怕再难行得通,如果实在不想抛售,倒也不妨试试把房子推向市场,选择出租出去。

对于炒房者的未来出路,最近也有一些银行给支招了。以前我们有闲钱可以存银行,如今有闲房也可以存银行了。

3月28日,某银行广州住房金融服务中心开业,该中心为广州市民建房、买房、卖房、租房、存房、以房养老、房改金融等与住房有关的金融业务提供服务。媒体报道,“一次性转让多年的租赁权,很多人担心赶不上租金上涨,租金会不会吃亏?但是我算了一下,一次性拿到40多万元租金,综合来看还是有着数的。”办了五年“存房”业务的曹先生表示,一年一签的话,除了找中介要付,手续麻烦,还要担心家具家电的损坏。

其实,从来没有说过要把炒房者的房子抢过来分掉,想必有些人真担心过。好像通过市场手段把他们的房子逼向市场,然后调剂分配,似乎这才是真正的市场,也是最完美的结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