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柳州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您支招:购买二手房应注意哪些事项?

柳州特价租房 2018-02-13 20:33:36

购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01

查明房屋真实情况。凭身份证去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房屋的真实信息,确认房主真实身份。

02

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房产证、土地证是否齐全,房屋是否已被抵押,是否被法院查封。

03

土地情况是否清晰。注意土地的使用年限。如果一个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仅有40年,房主已使用10多年,对于买受人来说是否还应该按同地段土地使用权为70年商品房的价格来衡量时,就有点不划算。

04

留心付款方式。对付款方式、付款日期、付款数额做具体数据的约定。好的办法是一方先在银行存入现金,双方在银行实现交付,一方取出现金,直接存入对方的账户。如果买卖的房子有贷款,那么在付款时更要特别留意,一般应由卖方提前还款解除贷款。

05

确定交房时间。关于交房时间应当在合同中作出明确的约定。在房屋买卖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因为没有在合同中注明交房时间而引发纠纷。比如,到了约定时间,卖房人因为租赁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将房屋交付给买房人,而买房人又因没有在合同中作出相关说明,只能吃“哑巴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