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有二手房每平降2.7万 部分房价下降20%

新京报   2017-11-16 07:33

[摘要] 统计局11月14日公布数据称,10月中国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双回落。对于北京市场而言,有中介称,房价下跌20%左右,海淀一楼盘每平方米下跌了约2.7元。燕郊房价下跌明显。

统计局11月14日公布数据称,10月中国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双回落。对于北京市场而言,有中介称,房价下跌20%左右,海淀一楼盘每平方米下跌了约2.7元。燕郊房价下跌明显。

北京部分房价下跌20%

国家统计局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也出现连续第四个月收窄。1-10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12.6%,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

北京市区一位房地产中介则认为北京房价的降幅较大,其对理财帮帮主表示,近期房价较去年高点下跌了20%左右。

该中介在一家大型连锁门店上班,位于南三环。其介绍,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限贷。

今年以来,以北京为首的各地密集出台调控措施,从3月份开始,新增放贷逐渐回落。

8月初,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加强住房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继续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机性购房

北京、江苏、深圳、广州等多地也对“消费贷”加强监管,禁止消费贷流向楼市。

截至9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上月下降2个百分点。

在严查消费贷的同时,北京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也一路走高。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北京地区放贷的平均利率已破5.15%。

9月中旬,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宣布上调首套房放贷利率,四大行首套房放贷利率从基准利率调升至基准利率的1.05倍。

从今年3月开始,北京楼市成交全面萎缩,新建住宅成交量跌至谷底,二手房成交量也大幅下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前10月成交量同比跌幅均达到50%。

10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6371套,环比下降31%,同比降幅达到73%,从6月起网签套数基本都只在7000套-9300套区间低位徘徊。

在低成交量的背后,中介离职、关门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燕郊的房价也受调控政策影响明显

链家显示,2017年3月22日,保利西山林语成交的一套47.83平方米的二手房,总成交价为384万元,每平方米均价为8万元。

到了10月25日,保利西山林语一套48.83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成交单价为5.3万元,仅仅半年的时间,均价下降了2.7万元,降幅约为34%。

北京保利西山林语位于海淀北部新区,链家官网显示,该处二手房10月参考均价为5.56万元/平方米。

燕郊的房价也受调控政策影响明显。

链家显示,首尔甜城一期一套88.51平方米的2室1厅,今年3月5日的成交均价为3.6万/平方米;到了今年10月24日,同样楼盘的一套85.56平方米的两居室,挂牌价位2.4万元/平方米,半年的时间,该处房价每平方米下跌超过1万元。

一位房地产投资者称,现在该处挂的这个价格已经卖不出去了,如果你去中介问,现在的报价基础上还能谈下去很多。

据《华夏时报》报道,燕郊个别楼盘甚至暴跌三分之二,而当地的中介一条街仅剩下招牌,中介店也接二连三的倒闭。

今年6月,河北三河市政府出台调控意见,明确提出,“把房价稳定在2016年10月的水平上,确保环比不增长”,同时出台限购政策,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地购买住房。

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住房,或者无法提供3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地购买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限购政策下,有资格的买方减少,而拥有房产的炒房者急需出手,导致燕郊房价大幅下滑。

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此前,燕郊市场投资比例过高,所以房价涨幅过快。在当下限购调控政策下,购买力降低导致投资客加速离开,自住比例低,所以跌幅高。”

明年房价会涨吗?

对于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万科近期在其月度经营数据电话会议上表示,2018年是房地产小年。

万科称,一二线城市房价难以上升,因为经过2016年的大涨,市场本身承接力弱化,加上政策调控,增长会有限。但是继续下调的风险也不存在,因为调整从2016年第四季度就开始,已持续很久。

四线城市则要分开看,在核心城市周边,本身基础设施在改善,有新的流动人口进入的城市,市场会相对稳定。成交量明显下降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下跌的压力。

万科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持续,放松的可能性很小。

一位业内人士判断,调控政策近期应该不会有变化,政策需要等到明年“两会”后见分晓。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近期对帮主建议,2017年到2018年配置股票;2019年到2020年配置房地产。

在周小川近期对居民杠杆表达担忧后,有分析人士称,预计其后房地产领域的信贷政策仍将从紧,涉及房产税共有产权房等相应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