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柳江火车站基本完工 成为我市第二个客运火车站

柳州日报  作者:唐小玉 覃杰 谭贵中  2016-12-09 09:53

[摘要] 2017年1月5日将执行全国铁路大调图,柳州火车站将有7对普速客车分流到柳江火车站。8日下午,记者在柳江县拉堡镇的施工现场看到,与“大调图”紧密相关的柳江火车站至进德火车站联络线以及柳江站施工基本完成,起跑在即。

2017年1月5日将执行铁路大调图,柳州火车站将有7对普速客车分流到柳江火车站。8日下午,记者在柳江县拉堡镇的施工现场看到,与“大调图”紧密相关的柳江火车站至进德火车站联络线以及柳江站施工基本完成,起跑在即。

柳江站至进德站联络线是一条新建铁路,它连通了柳江火车站和进德火车站,解决了原先黔桂线、焦柳线客车经柳江站往南不通的问题。“联络线启用后,分流到柳江站停靠的7对旅客列车就可以直接绕过柳州火车站了,可缓解柳州火车站站改期间的运输压力。”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柳江站至进德站联络线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孙洪达介绍,联络线总长约1公里,有两座框架桥和6个涵洞,目前项目工程基本完工,待南北两端道岔与既有的南柳客运线实现拨接,本月底即可竣工验收

记者看到,与联络线匹配的柳江站站房也基本改造完毕,“三品”检查机、自动售票机和售票厅等客运业务设备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安装中。配备的客运人员也已基本到位。

据了解,始建于1979年的柳江站改造完成后,站房面积近2000平方米,候车室能同时容纳400人,设有4个人工售票窗口,同时配备4台自动售取票机。车站共有3条股道2个站台,具备日接发18对普快客车的能力。2017年1月5日起,该站将为柳州火车站分担开往焦柳线、黔桂线方向的7对普速客车,成为我市第二个客运火车站。

记者8日从柳州恒达巴士公司获悉,柳江火车站公交站点已在计划之中,待公交站台建设好便可设置10路公交车停靠站点。10路车运营时间从早上6时至晚上12点。此外,为更好地服务旅客,方便旅客转乘动车或大巴车,相关部门还计划增设相应的公交停车场,实现在柳州火车站和鱼峰路均有停靠站点的99路在柳江站发车。

带上你的“买房助手”,为你提供楼盘打折信息,全方位获取购房资讯。雷达式楼盘搜索功能,准确定位周边楼盘位置,全城免费码上专车服务,助你轻松购房。立即下载扫码有惊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