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柳江站明年1月5日启用 7对普客将不停柳州站改停柳江站

柳州晚报  作者:李华 黄晋川  2016-12-08 09:55

[摘要] 记者12月6日从柳州火车站了解到,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柳州火车站也将做出调整。届时,柳江站将于调图当日启用,7对普客将不进柳州站,改停柳江站。

记者12月6日从柳州火车站了解到,明年1月5日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柳州火车站也将做出调整。届时,柳江站将于调图当日启用,7对普客将不进柳州站,改停柳江站。

柳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涉及部分普速列车和高铁动车,一些车次将会停运,部分车次的运行区段和运行经由将会作出调整和变更。其中,涉及柳州站普速列车方面,将调整运行区段1.5对,变更运行经由4对,部分列车取消黎塘站办理客运业务。此外,因柳州站改造,部分站台封闭施工,无法满足现有列车接发任务。为缓解站改期间客运能力紧张局面,铁路部门研究决定在柳江火车站至进德火车站之间增设一条联络线,并对柳江站站房和站场相关设施进行改造,焦柳线、黔桂线方向的普速列车今后将分流到柳江站上下客。调图后,将有乌鲁木齐~南宁T284/1、T282/3次等7对列车不停柳州站改停柳江站。乘坐上述列车的乘客要注意这一变化,以免影响行程。

年关在即,不少小伙伴已未雨绸缪,想早点订购春运火车票。值得注意的是,受调图影响,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乘客如需购买大年三十(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则需在2016年12月29日这天就开始抢票。

抢票有四次“捡漏”机会

■起售45后,因为部分抢到票的如果没有支付,45后票源将返回票仓。

■开车前15天,这个时间是退票高峰期。

■开车前48。

■开车前24。

普速列车方面具体调整如下:

■调整运行区段1.5对

⑴桂林北~北京西K22/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南宁~北京西。

⑵巴中—深圳西K835/8/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广元—深圳西。

■变更运行经由4对

⑴湛江~上海南K150/49次柳州~桂林间改经由衡柳线运行。

⑵南宁~宁波K582/3、K584/1次南宁~永州间改经由湘桂、衡柳线运行。

⑶青岛—南宁K1136/7次九江—乐化间改经由昌九城际线,乐化—向塘间改经由京九线运行,南宁—青岛K1138/5 乐化—向塘间改经由京九线运行。

⑷长沙~南宁K1779/82/79、K1780/81/80次永州~南宁间改经由湘桂、衡柳线运行。

■部分列车不再停靠柳州站,改停柳江站:

①乌鲁木齐~南宁T284/1、T282/3次;

②成都~深圳西K588/5、K586/7次;

③广元(重庆北)~深圳西K838/5、K836/7次;

④南宁~西宁K748/9、K750/47次;

⑤襄阳~湛江K1473/2/3、K1474/1/4次;

⑥西安~湛江K1698/5、K1696/7次;

⑦南宁~张家界2012/1次。

■部分列车取消黎塘站办理客运业务:

①广州~成都K827/30 K829/8次、②遵义~广州K843/2 K841/4次、③湛江~重庆K872/3 K874/1次、④成都~广州东K1223/2 K1224/1次、⑤湛江~金城江5538/9 5540/37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