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 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南国今报  作者:廖艳明 谭贵中 钟咏峰  2016-11-28 09:53

[摘要] 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三柳高速”)是广西规划高速公路网“四纵六横三支线”重要一纵。11月25日,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传来好消息,三柳高速三座上跨铁路的大桥,其中的塘库融江大桥和泗里口浔江大桥跨铁路段施工已经完成。此外,浮石融江大桥跨铁路施工也将于年底完工。

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三柳高速”)是广西规划高速公路网“四纵六横三支线”重要一纵。11月25日,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传来好消息,三柳高速三座上跨铁路的大桥,其中的塘库融江大桥和泗里口浔江大桥跨铁路段施工已经完成。此外,浮石融江大桥跨铁路施工也将于年底完工。

塘库融江大桥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塘库村龙头屯附近,全长1473米,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泗里口浔江大桥位于三江县程村乡境内,桥长852米;浮石融江大桥位于融安县境内,是融安段惟一一座跨融江的主线大桥,桥长580米。这三座大桥均上跨焦柳铁路而过。而泗里口浔江大桥,还下穿贵广高铁,在两条铁路中间穿过。

如今,塘库融江大桥和泗里口浔江大桥跨铁路段施工已经完成。浮石融江大桥主桥于10月31日全部合龙完成,目前大桥工程量已完成93.7%,将于年底完工。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座大桥施工,既要保障铁路正常运行,又要抓紧时间赶进度,困难不小。近日,三江和融安气温骤降,低气温仅2℃,施工人员依然奋战在工地上。

三柳高速起于三江县古宜镇寨准村,与桂林至三江高速路相接;终于柳江县洛满镇,与宜州至柳州高速公路相接。整条高速主线全长约169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时速100公里/。按计划,将在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填补三江、融安、融水等县没有高速公路的空白,柳州至三江只需两左右,缩短为原来的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