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恒大、绿地半年业绩摘三甲 下半年业绩不轻松

中国新闻网   2015-07-02 15:07

[摘要] 随着6月落下帷幕,2015年上半年,房企上半年业绩终出炉。受二季度政策出台的天时与地利利好推动,房企业绩终于打破了一季度的低迷,呈现出翻身之势,多数企业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

随着6月落下帷幕,2015年上半年,房企上半年业绩终出炉。受二季度政策出台的天时与地利利好推动,房企业绩终于打破了一季度的低迷,呈现出翻身之势,多数企业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万科以1080亿元销售额排名“半程销冠”,恒大、绿地则分别以893亿元和798亿元的销售额位列二、三位。

二季度业绩反转

截止到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6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家,销售额共计12116亿元,约占市场份额的35%。万科再次率先跨越千亿,重夺榜首地位。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和万达也超过500亿元。

从榜单上来看,入围房企无论是金额还是面积的门槛均高于去年同期。从金额门槛来看,今年上半年10房企入榜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亿元,涨幅为17%。

受去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影响,2015年房企对销售目标的要求并不高,目标增长率均未超过20%,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目标增长率仅9%。如万科、绿城等大房企都声称不再追求规模增长,甚至降低了销售目标等,转而追求增长质量。

战略调整奏效

实际上,房企业绩上涨,除了“3·30新政”出台、利率及信贷政策有效激活市场需求,令市场升温外,房企主动的营销调整也是其业绩回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众多品牌房企利用政策效应,及时把握市场“转机”,以积极、灵活、创新的营销策略扭转了业绩下行趋势。

6月30日,北京万科董事长刘肖向万科北京公司全体员工发出的一封邮件称,北京万科1-6月已经完成销售额103亿元,同时利润大幅提升50%,回款率达到历史高的92%。更令人关注的则是邮件中的“清零”、“颠覆”、“全面重构能力”这几个词汇。

据了解,在2014年底-2015年6月这半年间,北京万科的人员规模已经从多时的500多人,降低至300余人。

积极推盘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中海取得了逆市增长超过10%的佳绩。

得益于推盘量充足,恒大地产上半年销售金额893.6亿元,同比增长28.9%,其中5月和6月更是连续打破单月销售纪录。在6月后一周,恒大北京、成都、郑州等多地的项目同时开盘,总销售金额高达62亿元。

此外,营销表现积极的房企也取得了不俗业绩。如方兴地产105.6亿元的销售金额相比去年增加了63.5%,自去年底,方兴便开始与各互联网房企如淘宝、腾讯等进行跨界合作营销创新,并注重产品科技附加值的打造。

业内人士分析,重点布局城市市场较好的房企业绩才有保障。如华润置地、招商地产和融信集团,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加了44.6%、14.6%和41.7%。同时,中高端、改善型产品较多的房企,靠一二线城市的改善型和中高端需求的爆发,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下半年,央行将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银行流动性保持充裕,将加大首套利率优惠幅度和二套房首付下降落地的可行性。这都将大大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楼市持续反弹。但各城市整体库存水平依然偏高,下半年的去化压力仍不容小觑。三季度是行业跑量去化的“窗口期”,房企应该加快“推案”节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