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柳北某小区电梯发生意外 一位业主惊险逃生

南国城报·居柳州  2014-10-23 09:31

[摘要] 曾经风靡的惊悚美剧“死神来了”你看过吗?记者看完之后,各种小心翼翼,什么过马路啊,用电啊,放刀具啊,都会再三思考会不会引来意外。提心吊胆的日子不好受,但在生活中,特别是坐电梯时,大家还是多留心下电梯状况。这些年因电梯故障发生的惨剧并不鲜见,前两天,在柳州的半岛·中央花园小区就发生了一起电梯惊魂事件。

曾经风靡的惊悚美剧“死神来了”你看过吗?记者看完之后,各种小心翼翼,什么过马路啊,用电啊,放刀具啊,都会再三思考会不会引来意外。提心吊胆的日子不好受,但在生活中,特别是坐电梯时,大家还是多留心下电梯状况。这些年因电梯故障发生的惨剧并不鲜见,前两天,在柳州的半岛·中央花园小区就发生了一起电梯惊魂事件。

惊!前脚出电梯,后脚电梯就出事

10月18日晚上7点多,半岛·中央花园很多居民都听到突然“轰隆”一声巨响,当时正在小区散步的居民韦女士还以为是哪家的煤气罐爆炸了,但是在巨响的方向又不见火光浓烟。韦女士循声而去,发现在x栋2单元楼下已经站了不少人,原来是电梯发生故障。

住在12楼的安先生时间报了警,安先生介绍,电梯发生故障时,他正在吃饭,突然一声巨响,感觉楼都在晃动。他出门后发现楼层显示灯熄灭,到1楼时看到电梯门外的地面已经满是灰尘。电梯发生故障时,离得最近的一居民可谓是目睹了惊魂一刻,“‘轰’的一声下来,狠狠地吓了我一跳,然后就看到电梯口扬起好高的灰。”他说道。

电梯出了事,围观业主都表示很惊慌,万一哪天自己坐电梯就碰上这档子事怎么办。电梯出故障,心里最后怕应该是业主覃女士了,她是电梯出事前最后一名乘客。当晚,覃女士打算坐电梯到1楼,结果在途中覃女士就发觉不对劲,“电梯哐哐哐地响,声音很大,里面还飙火花”,担心电梯出事,覃女士立马按了最近的楼层,电梯在7楼停下,她就果断换乘另外一部梯下楼。结果,覃女士刚走出单元楼不远电梯就出事了。

电梯出事后,居民撬开一楼的电梯门,发现并不是电梯坠落,而是锁链之类的东西。电梯维保公司勘察后发现,电梯轿厢停在4、5层之间,厢内无人(无人伤亡),巨响来源是电梯的一股钢丝绳磨损断裂导致钢索缠绕,配重块掉落。

电梯惊魂常上演,不少市民遭遇过

听完上面这则新闻,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在柳州电梯故障不是稀罕事,自己也都有电梯惊魂奇遇记,不信来听听下面两个故事。

“no zuo no die,why you try?”这句话用在吴先生身上真是太合适不过了。话说,某天吴先生乘坐电梯上楼,可能电梯里信号不太好,他竟然没有玩手机,而是注意到电梯门没有关好。吴先生说,看到电梯门没有死死关上,而是有一条缝隙。可能因为强迫症大发,电梯快到7楼时,他终于忍不住了,用手去把电梯门掰开。

结果电梯一下没了动静,然后就开始往下走。以为电梯要下坠,吴先生当时简直吓坏了,还好幸得上天垂怜,电梯在某一层停了下来。他立马走出电梯,但是不敢再进去了,当时心想还是爬楼比较靠谱!

再讲一个故事,吴先生(与上文不是同一人)有一次去金大地拜访客户。由于楼层比较高,他也是理所当然地等电梯。一行人进入电梯后,原来好好运行的电梯到了7楼时竟突然急速下坠,说时迟那时快,大家都没反应过来。还好,楼栋有地下室,电梯在1楼急停,但不少人还是崴了脚。

事故之后,电梯也失灵了,一时门都不能打开。被困的市民急忙拍门呼救,吴先生说:“拍门之后看见一个物业的人慢慢悠悠,懒懒散散地过来。心想出去之后一定要好好叼杠他,结果开门后电梯内的女人嘴太快了,我还没开口,她们已经在那里骂了。”

出了这件事之后好长一段时间,吴先生都心有余悸,回自己家也不敢坐电梯,好长一段时间都是步梯上下,“但是爬楼太鬼累了,后面还是又坐电梯。”

(注:本文故事真实,多处出现7楼,纯属巧合。)

■记者吐槽

听完上述的情况,真是吓人。电梯这种每天在空中上上下下的垂直交通,质量要过关不说,还是定期检修吧,不能置广大群众生命安危于不顾啊!记者在此也提醒购房者,除了买房时关注电梯品牌,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当机立断,见到电梯不对劲就赶紧出来吧,电梯事故的发生实在太迅猛,不能思考太久!

急救TIPS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居柳州综合相关部门建议,再教你几招应对电梯事故,或许能救你一命。

,无论有几层楼,要迅速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一般电梯紧急电源启动时,可停止继续下坠。

第二,若电梯里有把手,乘客紧握把手,这样可避免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第三,在电梯下坠过程中,乘客要将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这样可以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同时,膝盖要保持弯曲姿势,利用韧带来缓冲重击压力。

第四,在电梯停止下坠后,应利用应急电话或手机与值班人员、维保人员取得联系,将受困信息发布给电梯所在大楼管理机构或电梯维保单位,告知电梯所在位置、轿内人员情况等。乘客应当待在轿厢内等待救援人员,切不可强行推开电梯内轿门。

相关阅读:

南宁高铁时代进入倒计时 楼市磁场效应渐显

两男子开房地产经纪公司吸存款13亿 近万人受骗

柳州房价跌了?购房者实地看房后直呼波动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